拿刀的佐罗 (448093940) 于 2009-07-02 21:43:37 对此贴进行了编辑
拿刀的佐罗 (448093940) 于 2009-07-02 21:44:56 对此贴进行了编辑
拿刀的佐罗 (448093940) 于 2009-08-15 19:01:21 对此贴进行了编辑


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稍后将放出此次活动的精彩言论~~
消息记录
================================================================
消息分组:群列表
================================================================
消息对象:〖故垒西边〗
================================================================
2009-06-12 20:30:20 汉献帝(14717092)
都在没?
活动马上开始
廖化在没?
帮忙给每个群成员发一句
第一章《黄巾之乱》活动开始了
然后再给每个积极参与的朋友记上5点积分
今天你会很忙~~
2009-06-12 20:35:02 汉献帝(14717092)
刘备在没?
把所有不在线的朋友势力全部划分为 隐
下周还是隐的
一律
[图片]
2009-06-12 20:37:22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图片]高某在此,吴国必胜
2009-06-12 20:38:11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蜀必胜
2009-06-12 20:38:12 汉献帝(14717092)
活动很快就要开始了~~
大家也各自准备一下自己的观点
2009-06-12 20:38:18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投降了
2009-06-12 20:38:23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吴国必胜
2009-06-12 20:38:24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蜀国必胜
2009-06-12 20:40:08 隐诸葛炅灵(940598665)
准时
2009-06-12 20:40:23 汉献帝(14717092)
首先~~第一阶段的主题由大家积极参与~~
大家各自说一个关于黄巾之乱期间的观点
2009-06-12 20:41:02 汉献帝(14717092)
那从刘备出题开始吧
第一个回答的朋友~~
只要说出自己的见解~~会有5点积分哦
2009-06-12 20:41:05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1、站在汉朝廷的立场上分析爆发黄巾之乱的原因?如何避免?叛乱已经发生,如果你是当权者怎样平息?
2009-06-12 20:41:29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找起义者谈谈
2009-06-12 20:41:34 蜀博士徐庶(524462055)
我多找几个诸葛亮啥都解决了
2009-06-12 20:41:38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十常侍乱政嘛 这还用说?
至于怎么避免? 是避免不了的啦 中国就是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
就算这个时期没有叛乱 以后也会有的
至于叛乱发生了 就一定要镇压啦
2009-06-12 20:41:50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汉末统治者的昏庸
2009-06-12 20:41:51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出兵 安抚百姓
无民心
2009-06-12 20:41:56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太腐败呐,
2009-06-12 20:42:02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为什么会起义
这是农民暴动
2009-06-12 20:42:22 汉献帝(14717092)
廖化给每个人计2点积分
2009-06-12 20:42:40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对,镇压
2009-06-12 20:42:51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朝廷的立场肯定是叼民 吃饱了没吃干
想造反
有叼民想当皇帝拉
2009-06-12 20:42:55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越说越离谱
还讲不讲天理
2009-06-12 20:43:08 蜀博士徐庶(524462055)
武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第
2009-06-12 20:43:10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官逼民反嘛
2009-06-12 20:43:11 汉献帝(14717092)
我看这样~~
2009-06-12 20:43:18 蜀帐下督曹豹<www.19910804@qq.com>
十常侍作乱 民不了生
2009-06-12 20:43:20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不用武力用什么?
2009-06-12 20:43:39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天下大乱
2009-06-12 20:43:46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刘谌 你先来说
2009-06-12 20:43:47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对 对 就应该以论辩的方式
2009-06-12 20:44:12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哦 哦 ? 嘿嘿 我整得第一个发言权了? 好荣幸~~
原因就是 十常侍作乱 官逼民反
2009-06-12 20:44:26 蜀皇帝刘备<liujshu894568559@qq.com>
刘谌 我很看好你
2009-06-12 20:45:01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我来说
2009-06-12 20:45:17 汉献帝(14717092)
很好~~姜维+1分~~理由毛遂自荐
2009-06-12 20:45:36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朝廷无民心 出兵镇压 十常侍作乱 官逼民反民不的不反
2009-06-12 20:45:38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那我也来了
2009-06-12 20:46:01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张角其实挺好的一个人,如果有人把黄巾起义写成水浒那种,其实也未尝不可
2009-06-12 20:46:07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出兵镇压
安抚百姓
2009-06-12 20:46:46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镇压个头啊,官逼民反你能安抚谁啊
2009-06-12 20:46:48 汉献帝(14717092)
翼德给出了两条方针~~
+2分
先刘谌发言
其他各势力先内部选出个代表~~
2009-06-12 20:48:56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首先统治者昏庸无民心连官员职位都可以明码标价的买卖还有市场是作乱
这个起义无法避免因为汉末统治者的统治不得民心
还有汉末统治者亲小人远贤臣
不把百姓的生死放在眼里
让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热中
2009-06-12 20:48:57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十常侍作乱 官逼民反 这个事原因 避免是避免不了的 因为中国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但是已经发生了就要一方面 镇压 一方面安抚 发言完毕
我发言完毕 请有反对意见的朋友打1
2009-06-12 20:49:56 汉献帝(14717092)
比如细节方面~~
蜀有需要补充的吗?
2009-06-12 20:50:03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等等
2009-06-12 20:50:13 汉献帝(14717092)
OK 跟班的补充
2009-06-12 20:50:3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如果没有这次起义,就不会有三国鼎立
除了这个没理由了
2009-06-12 20:51:32 汉献帝(14717092)
很好~~有勇气~~鼓励奖励1分
2009-06-12 20:50:5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那就是十常侍乱政嘛
其实 最好的方法 是招安 不过不太现实 呵呵
你们 知道 吗? 汉末的买官卖官现象很严重
2009-06-12 20:51:42 汉献帝(14717092)
还有人补充的吗?
最好在细节方面
2009-06-12 20:51:48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无民心 安抚百姓发粮 出兵镇压与安抚
2009-06-12 20:52:09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切,起义是大势所趋!!
2009-06-12 20:52:15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对呀
2009-06-12 20:52:11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那是有钱就可以做官。。。。
2009-06-12 20:52:21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招安其实是很简单的
2009-06-12 20:52:24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太监作乱 军阀混战人民生活贫困 朝廷不管人民的生活 皇帝昏庸是很重要的 好象没人说呀
2009-06-12 20:52:26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朝廷腐败
2009-06-12 20:52:3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然后 做官 的再剥削 收回本钱
2009-06-12 20:52:41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太监作乱 军阀混战人民生活贫困 朝廷不管人民的生活 皇帝昏庸是很重要的 好象没人说呀
2009-06-12 20:52:45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平息的话很难的。
朝廷没民心了。谁信呐
2009-06-12 20:52:4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可能无法平息
宦官作祟
从中作梗
2009-06-12 20:52:55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为什么不可能
2009-06-12 20:53:07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到我们吴国了吧
2009-06-12 20:53:12 汉献帝(14717092)
下面由哪魏还是吴来?
2009-06-12 20:53:22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吴
2009-06-12 20:53:25 汉献帝(14717092)
没有经过申请的发言都是不算数的
2009-06-12 20:53:26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图片]能不能给我们五分钟让蜀国的别说话了
我们都急死了
2009-06-12 20:53:45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嗯,支持
2009-06-12 20:53:58 汉献帝(14717092)
那好~~吴开始发表见解~~
2009-06-12 20:54:02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太监作乱 军阀混战人民生活贫困 朝廷不管人民的生活 皇帝昏庸是很重要的 好象没人说呀
朝廷应该改招抚
要不就是在黄巾刚开始的时候就开始镇压
我如果是当权者 我会采用招抚和镇压 双重的办法
我认为首先是皇帝要勤正
加强中央的权利
2009-06-12 20:54:06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首先出兵平息战乱,在举孝廉推举贤人为各郡县抬手修补城池安定民心练兵习武
这样才能使国家富强
2009-06-12 20:54:16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后期 很多势力都打汉的牌子 挟天子而令诸侯 说明汉还是有威信的
2009-06-12 20:54:44 魏关内侯曹操(692214836)
这应该不能说是汉朝有威信吧?
2009-06-12 20:54:51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这个是形式。都不想被扣上作乱的名头
2009-06-12 20:54:54 汉献帝(14717092)
蜀刘谌的补充很有道理~~作为奖励加2分~~
但是插话~~下不为例
2009-06-12 20:56:21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那个大汉自从建立以来都是以藩镇割据的形式存在
2009-06-12 20:56:49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2009-06-12 20:56:51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这个应该不让黄巾发展的!
2009-06-12 20:57:56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招安其实就是一个谎言
历史说了算
2009-06-12 21:00:02 汉献帝(14717092)
黄盖累积3分
2009-06-12 21:02:28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基本同意黄兄的观点
2009-06-12 21:02:33 吴帐下督军黄盖(447677707)
原因是皇帝不行
权利在地方上
最重要的是统治集团不管人民的生活
人民吃不包饭自然要起来反抗了
皇帝要勤正爱民
减轻赋税
给人民以休养生息
加强中央的权利
2009-06-12 21:05:01 汉献帝(14717092)
很好~~减轻赋税~+1分
2009-06-12 21:04:00 汉献帝(14717092)
下面魏国了
魏国发言~~
2009-06-12 21:04:01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皇帝昏庸啊!。就是加强中央集权,像明清的时候。当然这样就会钳制发展。
2009-06-12 21:05:12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爱民胜过爱自己
真因为皇帝不好 官府无理欺压 农民才会暴动!
原因是宦官握权 欺压百姓
2009-06-12 21:06:33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认为应该由地方出面去招降黄巾
毕竟起义的都是农民上不了大雅之堂
而且还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2009-06-12 21:08:07 汉献帝(14717092)
魏国派谁做第一发言人?
2009-06-12 21:08:19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农民么。吃好睡好。谁去起义?
2009-06-12 21:10:02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最主要的问题是在皇帝的身上
有皇帝勤政加强管理得到了百姓的支持
最主要的原因是汉朝皇帝的即位时的年龄都太小
以至于宦官和外戚当政
嘿嘿 是啊 所以说避免不了
2009-06-12 21:10:33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皇帝无能
2009-06-12 21:10:50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为什么都太小?你想了么哦
朝中不还有卢值==大将的啊
2009-06-12 21:10:51 汉献帝(14717092)
无能是主观因素~~是可以改变的~~
2009-06-12 21:10:53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皇帝手上没实权
2009-06-12 21:13:20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皇权的不集中 政治不好 让宦官和外威把持啊
在中国史上 一共三种支持皇权的势力
十常侍作乱 官逼民反 这个事原因 避免是避免不了的 因为中国就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但是已经发生了就要一方面 镇压 一方面安抚
说这就可以
平乱前一定要把权力拿到手先
我们魏国之所以能一统北方 就是武主把权力在一人手中
在用清明养民的政策让人民有衣有饭
其实百姓的生活要求不高 有吃有穿就可以了
那时的人民 可以说是易子而食 所以在权力到手时 第一步就是让 自己管内的人民有饭吃先
再用有限的力量保定自己
在用自己的政绩让百姓看看 让全天下人都知道放我们魏国的好
2009-06-12 21:14:35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镇压不妥
继续起义
2009-06-12 21:14:42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镇压 ,,不就和史实一样的。
2009-06-12 21:16:10 汉御史大夫廖化(448093940)
说的好
2009-06-12 21:17:33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徐兄此言差矣
如果只是有吃有穿那与畜牲何异
2009-06-12 21:18:4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其实百姓的生活要求不高 有吃有穿就可以了??? 怀疑ing。。。
那为什么买官卖官时还有人去买?
2009-06-12 21:19:08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恩 恩 赞同高顺~~
2009-06-12 21:19:18 汉献帝(14717092)
赏刘谌活跃奖励2分
高顺活跃奖励2分
2009-06-12 21:19:57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如果都像孔子一样有仁爱的是想天下还会大乱吗
一切皆因有欲
2009-06-12 21:20:16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你说老曹一开始是想造反?
2009-06-12 21:20:17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在座的有人说自己的理想就是造反吗
2009-06-12 21:21:20 蜀帐下督翼德(735556177)
百姓穷
2009-06-12 21:21:24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战乱 苦啊
中国汉末时有人口几千万,,,三国末后全国只有800万了
2009-06-12 21:21:49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2009-06-12 21:21:56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大伙儿都太油菜了
2009-06-12 21:22:23 汉献帝(14717092)
刘备代表蜀来个总结陈述
2009-06-12 21:22:48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中国势力在西域成长的时候,统治中国的西汉王朝的外戚政治,也在成长。
西汉政府可以说很多时候,都由皇帝跟外戚共同执政。开始时皇帝当然占优势,
但若干年代下来,皇帝生活腐化和寿命短促,外戚遂占优势。等到外戚的优胜成为
绝对力量时,皇帝只有交出权力。
2009-06-12 21:24:09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把庸帝撤了
换明君
天下太平
2009-06-12 21:24:48 魏关内侯曹操(692214836)
换了名君你觉得有人服吗?
呵呵``绝对不可能!
2009-06-12 21:25:01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那让谁做?东汉末的好皇帝当不了,
2009-06-12 21:25:0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有
2009-06-12 21:25:14 汉献帝(14717092)
没人可以当皇帝
除了汉室正统
2009-06-12 21:25:35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怎会 民间就有能人
2009-06-12 21:25:45 魏关内侯曹操(692214836)
如果有人服哪`曹操(我)也不会挟天子以令诸侯!
2009-06-12 21:25:47 汉献帝(14717092)
能人只能当能臣
2009-06-12 21:25:48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你说刘协不行?只是太小了。被人威胁呐。。。
,,那诸侯谁服?都要当皇帝!
2009-06-12 21:26:22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汉家江山也是从别人手里夺来的为什么别人不能得
2009-06-12 21:26:46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没能力管 就让贤呗
2009-06-12 21:26:58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我们现在被社会注意洗脑了
2009-06-12 21:26:57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对呀 所以后来才能靠起义 靠武力来夺取 不可能有让贤的
2009-06-12 21:27:02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怎么可能啊
2009-06-12 21:27:05 汉献帝(14717092)
问题是谁服谁?
2009-06-12 21:27:1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让你 你会让贤吗? 反正我不会
2009-06-12 21:27:2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会
2009-06-12 21:27:26 魏关内侯曹操(692214836)
好`你说汉家江山是从手里夺来的`哪我问问你``刘邦是不是在当沛公的时候就自称皇帝了?
2009-06-12 21:27:38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中国势力在西域成长的时候,统治中国的西汉王朝的外戚政治,也在成长。西汉政府可以说很多时候,都由皇帝跟外戚共同执政。开始时皇帝当然占优势,但若干年代下来,皇帝生活腐化和寿命短促,外戚遂占优势。等到外戚的优胜成为绝对力量时,皇帝只有交出权力。由于皇帝交出权力,皇帝也就没有中央集权,由于宦官和外戚对百姓的迫害,导致官逼民反,而皇帝没有了中央集权,也就镇压不了叛乱
2009-06-12 21:28:13 汉献帝(14717092)
刘备的观点是外戚把持朝政?
2009-06-12 21:28:29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我擦问题是没人会服,没人会让贤的!
2009-06-12 21:28:45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不能让谁让出来 反正我不信谁会有 尧舜禹汤 那样
2009-06-12 21:28:55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宦官和外戚勾结
2009-06-12 21:28:57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自古宦官就绝不完
2009-06-12 21:29:10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主动权在皇帝手里再把他的权利分给几个部门相互制约
2009-06-12 21:29:20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胜者为王,百姓又不知道,,当权的说什么就什么
2009-06-12 21:29:18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不过七嘴八舌
2009-06-12 21:29:21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图片]不能让贤救把它推翻呗
2009-06-12 21:29:5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禅让制
最好
2009-06-12 21:29:58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禅让制度不可能在那个时代实行
2009-06-12 21:30:49 汉御史大夫廖化(448093940)
吴国谁来
2009-06-12 21:34:3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大家 看我摘抄的一句话
读汉朝的历史,很觉奇怪。汉朝有十个皇帝继位的时候年龄都很小,最小的一岁,最大的十七岁。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汉献帝刘协就是八岁即位。皇帝年龄太小,没有办法理政,只能靠别人辅政,外人信不过,只有叫太后协助理政。太后久居深宫,对社会上的事情一窍不通,只能找自己的娘家人来帮忙,造成外戚专权。时间久了,外戚羽翼丰满,自己也想篡位当皇帝,天下就又要乱了。
小皇帝慢慢长大了,对此现状当然不满,又要把太后这一系的外戚推翻,恢复自己的皇权。但是小皇帝既无兵权,又无经验,怎么办呢?只能利用身边的宦官,所以又有宦官当政。看看两汉四百多年的历史,不是外戚篡位就是宦官专权,没完没了。
2009-06-12 21:34:47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大家把这句话读完了 然后 看看 对不对
2009-06-12 21:34:58 汉献帝(14717092)
+5分
说到关键了
2009-06-12 21:35:02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呵呵
这个是以前摘抄的 派上用场了 嘿~~
2009-06-12 21:37:10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由于宦官和外戚勾结弄权,导致皇帝的年龄普遍偏小,而其把持朝政迫害百姓,导致官逼民反!而皇帝又逐渐失去了中央集权,所以皇帝自己根本阻止不了叛乱!
2009-06-12 21:37:24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就是支持让贤
2009-06-12 21:37:55 汉献帝(14717092)
很好~诸葛炅灵的也不失为一个观点
加1分
只要是观点都有分
2009-06-12 21:38:01 蜀帐下督姜维<zq520wj@vip.qq.com>
认为汉朝灭亡的原因主要是皇帝幼小,而且外戚、宦官专权,国家大权被这些昏暗残暴之人把持,国家怎么会不亡呢?因此,要想不使汉亡,应该消除外戚、宦官的把持大权的机会,不要过于信任他们,而且小皇帝应又可靠大臣辅助。
2009-06-12 21:38:36 汉献帝(14717092)
吴国有没有人要总结的?
2009-06-12 21:39:19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图片]我方作为魏蜀中间的一方,极力反对蜀国的观点。
首先纵观大耳贼的陈述,无疑是从历史书里的生搬硬套。
其实汉朝乱就乱在皇帝没有实权,各个方面也好,滥政的人太多。
以至于皇帝就算有想法也不能够去落实,从而导致四方造反。
其实百姓最想要的就是一家可以团聚一起享受天伦,但是外有
战火不断,内有赋税涟涟。所以张角的举动得到大多人的支持。
2009-06-12 21:41:34 汉献帝(14717092)
高顺的加3分
2009-06-12 21:41:50 汉献帝(14717092)
其实总结陈述的总分是10分
要从三个方面总结
原因、避免、平息
2009-06-12 21:42:15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我只对第1题的第1个问作总结:由于宦官和外戚勾结弄权,导致皇帝的年龄普遍偏小,而其把持朝政迫害百姓,导致官逼民反!而皇帝又逐渐失去了中央集权,所以皇帝自己根本阻止不了叛乱!
2009-06-12 21:42:40 汉献帝(14717092)
下面魏国总结
魏国来个人啊
给1分钟选人 5分钟称述
2009-06-12 21:43:4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我总结第二个问题 根本就避免不了 因为看看两汉四百多年的历史,不是外戚篡位就是宦官专权,没完没了 宦官和外戚哪个都不能管理好国家 既然国家没有管理好 人民就没有安定 的生活 没有安定的生活就要起义 所以说避免不了
第三个问题奥? 应该镇压 但不能绝对滴靠镇压 对起义者是招安 而对人民应该是安抚 最主要滴 还是管理者 还是得能弄出来个 最好的管理者
2009-06-12 21:45:14 汉献帝(14717092)
高顺的观点+2分
亲贤臣 远小人~~
大耳的话绝对真理啊
2009-06-12 21:45:40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这是诸葛先生的观点
2009-06-12 21:45:52 汉献帝(14717092)
啊~
我打错了
谢谢提醒
加1分~~
2009-06-12 21:46:51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蜀诸葛炅灵 说的禅让 也许不可能 但是也是很大胆的想法 我不知道是支持 还是反对
2009-06-12 21:47:00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祸之作非作于作之日 必有所由起 所以民乱是有原因的
一是当权人政策的不当
但民乱后还是可以处理的
不对 所谓的乱世用重典是不对的
2009-06-12 21:47:37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这点我们更加反对蜀国,我认为应该有地方去收复各个起义点,从而以暴制暴。而不是有朝廷出面,劳民伤财,更达不到实质性的目的
2009-06-12 21:48:51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我觉得镇压不妥 那是庸帝所为
2009-06-12 21:48:53 汉献帝(14717092)
对于刁民只有安抚是不行的
2009-06-12 21:49:10 汉献帝(14717092)
你看曹操改编30W黄巾军~~
难道仅仅是安抚?
跟曹操多学学~~
绝对的上上策~~
说实话~~解决内部冲突的根本就是转化矛盾
2009-06-12 21:49:39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安抚要实,不可空口无凭
2009-06-12 21:51:03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我到有个方法~~那就是对外侵略~把内部矛盾转化为外部矛盾
2009-06-12 21:51:25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好了~换题
2、站在黄巾军的立场上是否有推翻汉朝的必要?理由是什么?
2009-06-12 21:53:00 汉献帝(14717092)
每方10分钟
2009-06-12 21:53:05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如果我是朝廷我当然不希望被推翻
当我是起义者我当然希望可以推翻
但是作为人民的话 就是无所谓 只希望自己能过上安定的生活 难道不是吗?
2009-06-12 21:53:23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让当朝的知道民众的力量
2009-06-12 21:53:30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们吴国本着反对蜀国的观点为基本路线
2009-06-12 21:53:38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这个问题貌似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我想知道 如果你不想推翻政府 你跟着起义干什么啊?
凑热闹?
象马元义那样? 还没起来呢 就被杀了?
谁能回答我这个问题
2009-06-12 21:54:43 汉献帝(14717092)
当年主席如果不是通过文化大革命转化内部政治矛盾为阶级矛盾~~可能现在社会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2009-06-12 21:55:37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我支持刘谌的观点。
2009-06-12 21:57:08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们吴国本着反对蜀国的观点为基本路线,你们不说出一个观点实在另我等吴观点可依,吴言论可驳
2009-06-12 21:58:14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我说了 要推翻 理由是 满足自己对社会的不满
难道我的答案 无效?
2009-06-12 21:58:52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不过这位兄台说的到颇有道理,就像太平天国一样,虽然推翻了又能怎么样呢
2009-06-12 22:00:34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因为我没有过上我让我感到舒适的生活~~
2009-06-12 22:00:42 汉献帝(14717092)
那好~~你的答案就是 要推翻~~
理由就是对社会不满?
我插句题外话~~
清朝有个事件~~叫公车上书?
大家知道吗?
2009-06-12 22:03:15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是不是梁启超
2009-06-12 22:03:35 汉献帝(14717092)
不满社会~~未必非要造反~
我是这个意思
2009-06-12 22:03:53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可是[表情]朝廷并没有 为我们着想啊。。。不光没有为我 我身边的朋友都不满 那我就跟他们联合起来抗议呗 结果人越来越多了 就起义呗? 既然起义了 就要推翻他被
2009-06-12 22:04:45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张角得民心
百姓才会响应他
谁叫当朝不为民办实事
2009-06-12 22:04:55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不满有多种 变革可以 造反可以 那是程度不同罢了
2009-06-12 22:05:16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应该说张角会说话,会妖言惑众!
2009-06-12 22:05:36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主要 是张角 也想当皇帝 所以要推翻政府 只有推翻 了政府 才能达到张角的目的
2009-06-12 22:06:13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会说话 那只是一方面 人都是趋利的 人民跟着他是有必然的原因
2009-06-12 22:06:26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我光从人民的角度思考了 你提到了张角。。。太对了
2009-06-12 22:06:28 蜀诸葛炅灵(940598665)
张角为了那张破位 把命都搭了
2009-06-12 22:06:40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站在民众的立场上,生活苦啊,没法过日子,还不如跟着张角去造反!张角给了他们精神上的寄托!
2009-06-12 22:07:12 汉献帝(14717092)
凌统说到关键了~~
精神寄托~~
加5分
跟着张角有饭吃
有希望
2009-06-12 22:07:38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比较赞同魏国的观点,既然选择了起义就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不管成或败都只是一个过程,他们为自己的理想拼过,为自己的需要
坚强的反抗过,这样就足够了。凌统兄说的挺好我也不多说了,最后
还是一句话反对蜀国的观点[图片]
2009-06-12 22:10:26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3、如果你是叛军的领袖,如何避免失败的悲剧发?黄巾之乱对真个汉王朝社会有哪些冲击及影响?
2009-06-12 22:11:27 汉献帝(14717092)
我先建议大家从如何避免这个方面回答~~
然后冲击和影响大家顺带着说~~
都有分的
有一个算一个
还是老规矩~~先回答的3分起
不申请不算~~
过1分钟没人说的就是4分起~~
5分起了
2009-06-12 22:13:50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申请
2009-06-12 22:14:15 汉献帝(14717092)
好~~刘谌加5分
2009-06-12 22:14:19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不可避免 那你说陈胜吴广起义失败了能避免吗?只是能给 秦王朝敲了警钟
同样 给汉王朝 也是
敲醒了警钟 问题是没有给汉王朝敲醒
2009-06-12 22:14:46 汉献帝(14717092)
刘谌的观点是失败无法避免?
2009-06-12 22:14:50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对~
2009-06-12 22:15:01 吴帐下督高顺(447439618)
我反对
2009-06-12 22:15:05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可以免
2009-06-12 22:15:08 汉献帝(14717092)
加2分先
2009-06-12 22:15:20 吴帐下督凌统(623766173)
、汉王朝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发挥不了指挥作用了
2009-06-12 22:15:23 汉献帝(14717092)
给汉王朝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冲击?
刘谌继续回答完
2009-06-12 22:15:49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但为什么 陈胜吴广没有推翻呢?
2009-06-12 22:15:57 蜀关内侯刘备<ljc_278447203@qq.com>
加速了汉王朝的覆灭
2009-06-12 22:16:15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所有说 先起义的人 失败的几率很大 枪打出头鸟嘛
谁让张角 最先出头了
但是 加速了汉王朝的覆灭 刘备 说的对
2009-06-12 22:16:49 汉献帝(14717092)
加速汉的覆灭?
+1分
还有没有?
2009-06-12 22:16:54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没说 玩呢
2009-06-12 22:17:08 魏帐下都徐晃(597654262)
这话有一定的理但不是本质的 所谓乌鸦到哪哪打 你看过燕子被人追吗
2009-06-12 22:17:27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如果没有张角起义 那么 就不能有三国鼎立
2009-06-12 22:17:43 汉献帝(14717092)
这个不存在因果关系
2009-06-12 22:17:53 蜀博士刘谌<ly89007524@qq.com>
为什么不存在?
2009-06-12 22:18:02 汉献帝(14717092)
没有张角起义~~可能会有王角起义啊
张角起义也会可能有四国鼎立啊~~
所以没有因果关系
我一上线`你就操你老母操你老母的骂我,这回事有没?
这事老子也不计较就当你开玩笑!这是其一!
老子在群内管理群名片的时候你在旁边干扰我工作,老子能不骂你?
好了``老子不和你多解释``老子直接发聊天记录上来,看看到底是谁做了不敢承认!
快速回复进入高级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