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要过量服用叶酸 (6/548)

< 上一篇下一篇 >
本帖地址: 复制地址

修改 回帖 引用 楼主: 情诗儿

用户形象图片

据英国报道,新的研究显示,妇女在怀孕期间大剂量服用叶酸,今后患乳腺癌的概率可能增加。这一发现对妇女怀孕期间广泛服用的维生素的安全性带来疑问。
报道说,英国阿伯丁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上世纪60年代对3000名怀孕妇女进行服用叶酸添加剂的实验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服用5毫克大剂量叶酸的怀孕妇女,今后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其他妇女多一倍,并且35年后去世的风险高20%。研究者同时指出,这只是初步的研究数据,这些结果可能是十分偶然的发现,有待进一步研究证实,准备怀孕的妇女仍然应该遵照医嘱服用叶酸添加剂。


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不良,在绿色的蔬果中含量较多的叶酸对胎儿的生长非常关键,它能保护胎儿免患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的疾病。因此,建议怀孕妇女最好通过食补来补充叶酸。孕妇应注意食物的烹饪方法,不要将蔬菜等长时间高温炒、煮,避免油炸食物。在蔬菜、水果短缺的冬春季,应适量补充叶酸。一般认为,对于无叶酸缺乏症的孕妇来说,每日服用叶酸的剂量不能超过1毫克。必要时服用孕妇专用的叶酸制剂,而不是普通用于治疗贫血所用的大含量(每片含叶酸5毫克)叶酸片。

有些孕妇偶尔误服了大含量的叶酸片,比如每天服用1片5毫克叶酸片,国内专家指出,也不必为此而忧心忡忡,大惊小怪。专家认为,因为叶酸是水溶性维生素,略为过量机体会将其随尿液排出体外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1楼仙人掌

用户形象图片

想要宝宝的妈妈们可要看一看呀,支持楼主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2楼[楼主] 情诗儿

用户形象图片

恩哈,以前只知道要多吃含叶酸多点的东西,现在看看也不能多吃哈~~~~~~~~~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3楼

用户形象图片

路过!!!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4楼仙人掌

用户形象图片

楼上的,怎么都是路过?追2楼地,追的好紧地,嘿嘿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5楼[楼主] 情诗儿

用户形象图片

嘿嘿~~~~~~~
回到帖子顶部

回帖 引用 6楼/rose牛牛

用户形象图片

只要宝宝好,什么癌都不怕
回到帖子顶部
个人信息
  • 荣誉+3
  • 荣誉+2
  • 荣誉+1
  • 荣誉-1
  • 荣誉-2
  • 荣誉-3
发表留言
  • 文章不错!
  • 精华好文!
  • 支持原创文章!
  • 帖子图文并茂,好!
  • 真知灼见,说得好!
  • 恶意广告
  • 违规内容
  • 严重灌水
  • 重复发帖
  • 标题党
你确定要删除此楼层吗
扣20点经验值

快速回复进入高级回复

插入图片 选择表情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不区分大小写)

[完成后按Ctrl+Enter发表]
[回复须知]